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爱我家园-环保装修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规范 >

精装房吊顶后卧室净高不得低于2.4米...

时间:2011-01-20 12:07来源:互连网 作者:佚名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买了新房高兴,但一想到装修,好多人都会不停地摇头,装修麻烦啊,买精装房吧,精装房的施工能放心吗?昨日,我们从市城乡建委获悉,该委发布的《成品住宅装修工程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将从下月1日起执行,《规程》对装修的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规范,就……

买了新房高兴,但一想到装修,好多人都会不停地摇头,装修麻烦啊,买精装房吧,精装房的施工能放心吗?昨日,我们从市城乡建委获悉,该委发布的《成品住宅装修工程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将从下月1日起执行,《规程》对装修的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规范,就连厨房地面标高宜低于户内地面20毫米、每间屋配多少插头都有详细的规范。
  
  需要说明的是,《规程》下月1日起执行,也就是说,2月1日开始设计的精装房报城乡建委审核。
  
  装修精装房不能请游击队
  
  什么是成品住宅?按照《规程》解释,就是指房屋交钥匙前套内所有功能空间及住宅公共部分走廊、门厅、楼梯间、电梯间的固定而铺装或涂饰完成,管线、厨房、卫生间和其他功能空间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到位的新建住宅。简而言之就是我们所说的精装房。

爱我家园网*- Ie!RDiEg%Hxz}PB(


  
  要装修这样的房屋,《规程》要求不能是游击队,必须具备相应资质,且高级技工至少得占所有工作人员的两成以上。
  
  抽样数量不得少于总套数的5%
  
  对于装修后的污染气体,《规程》要求每立方米空间中必须氨≤0.2毫克、甲醛≤0.08mg、苯≤0.09mg、氡≤0.100Bp、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0.5mg。
  
  而在检测时,要求对同类同批成品住宅装修工程抽样数量不得少于总套(户)数的5%,并不得少于3套(户),每套应至少检测卧室、起居室(厅)、卫生间、厨房各一间。
  
  竣工验收起5年内防水要保修
  
  新房装修好后,出现问题怎么办?《规程》对大家担心的各种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规范。比如防水就要求从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算,5年内都必须保修。而墙面、顶棚装饰;地面装饰、铺地,门窗及五金件、防护栏杆等细部工程;强弱电管线、给排水管道和安保系统安装其保修期均是从竣工验收之日起两年内。
爱我家园网*- QtV(GO_wQ74DbP|N

  
  洗涤、卫生洁具,灯具(不含光源)和电气开关插座则是从交房之日起算,1年内保修。供热、采暖、供冷系统和设备的保修期,如果没有合同约定,其不得少于两个采暖期或供冷期;固定家具、电梯等设备安装,如果没有合同约定,则从交房日起不少于1年。而交房日是指住宅建设单位向住宅产权人统一交房的日子。
  
  竣工验收后,在保修期内正常使用条件下出现的质量缺陷,应在约定的时间内,予以修复达到合格标准。当造成损失时,责任人应承担赔偿责任。当质量缺陷责任人不按质量保修书约定及时保修的,建设单位(业主)可另行选择其他单位保修,由质量缺陷责任人承担相应经济责任。
  
  厨房
  
  排油烟机排风量每分钟不低于13立方米
  
  《规程》要求操作台宜采用L形或U形布置,且操作台延长线不宜小于2.1米,而放灶具、洗涤池的操作台深度不宜小于0.6米,双排操作台之间净距不应小于0.9米,单排操作台时应留够不小于0.9的过道。《规范》要求吊柜高度距离灶台面不宜低于0.6米。 爱我家园网%- !z&[P5MMlvKY3ppc
  
  装修要点:厨房地面要有防水,且从地面延伸到墙面,高出地面300毫米。厨房地面标高宜低于户内地面20毫米,顶面灯具应该防雾、防尘、防水。排油烟机排风量不低于13立方米/每分钟。
  
  门窗等
  
  门拉手距地面至少0.9米
  
  在装修吊顶时,《规程》要求应采用红、白松或杉木,应根据其特性按规定进行防火、防裂、防蛀、防腐处理,含水率应不大于重庆地区木材平衡含水率(15%)。
  
  装修要点:方便门、窗的开启,要求窗拉手距地面宜为1.5~1.6米,门拉手距地面宜为0.9~1.05米。
  
  卫生间
  
  卫生间插座至少要离洗浴头1.2米
  
  卫生间湿气、水雾重,当只有单个卫生间时,门不应直接开向起居室(厅)或厨房。其防水层也要从地面延伸到墙面,且至少高出地面0.6米。 爱我家园网%- pl9aM&M~)[FX0h&q
  
  在卫生间内应选用密封或防溅型并带保护地线的保护型插座,设置位置应在洗浴区外,即以洗浴头为圆心,其半径要大于1.2米,且高度不应低于1.5米。
  
  装修要点:卫生间应向排水口倾斜,坡度不小于1%。地漏水封深度不小于50毫米,布置洗衣机的部位宜采用防止溢流和干涸的专用地漏,这样是为了防止污水的臭气返回室内。
  
  分户墙
  
  分户墙至少要隔40分贝的噪声
  
  《规程》要求,楼板、分户墙、套内相邻卧室分室墙、外窗、户门的隔音量分别达到40分贝、40分贝、30分贝、25分贝、25分贝。对于楼上楼下的邻居,不小心落下东西发生的声音,《规程》也要求不能大于75分贝。
  
  装修要点:有保护面板的暗装配电箱,其安装高度不宜低于1.8米。
  
  卧室 爱我家园网%- qn^{n 1(1OB|+IJE
  
  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4米
  
  房屋装修吊顶后,卧室、起居室(厅)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4米,局部净高不应低于2.1米。《规程》还要求局部净高面积不应大于室内使用面积的1/3。
  
  装修要点:儿童房不能有呈锐角的设计,这是为防止儿童擦挂、撞击受伤。
爱我家园网*- aHbT 2#Ca*q5CaX

(责任编辑:admin)

ad
------分隔线----------------------------
ad
栏目列表
AD-234*60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234*60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