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爱我家园-环保装修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成都地板市场消费特征供大于求矛盾突出...

时间:2010-10-13 12:51来源:互连网 作者:佚名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1、产品分析 1)材质:成都地区六成地板为实木地板,供过于求的矛盾突出;强化地板、实木复合地板供不应求,应加大市场供应 数据显示,成都地板市场以实木地板为主,市场份额达到61%;其次是实木复合地板,市场份额为22%;强化地板受到实木地板的挤压,市场……

    1、产品分析
    1)材质:成都地区六成地板为实木地板,供过于求的矛盾突出;强化地板、实木复合地板供不应求,应加大市场供应 爱我家园网*- 3%5l(~Ccp*N"a2aI

    数据显示,成都地板市场以实木地板为主,市场份额达到61%;其次是实木复合地板,市场份额为22%;强化地板受到实木地板的挤压,市场份额出现一定程度的收缩,占比14%,远远低于其他城市强化地板所占市场份额;竹地板市场占比3%。 爱我家园网……- &3cHGbnV&LMbL8xh

    消费者地板材质偏好调查的结果显示,成都地区消费者地板材质偏好以强化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为主,累计占比77%,其中43%的消费者对强化地板表达较强购买意愿,34%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实木复合地板;实木地板需求占比稍低,占21%;竹地板需求占比2%。

爱我家园网)- LxF~F 9Z|bc:q&mP

    从各材质地板供需关系的对比图中可以看出,实木地板供过于求的矛盾比较突出,数据显示,实木地板的市场供应高于消费者偏好40个百分比,而地板市场的供过于求极易导致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商家利润减少,因此,地板厂商需适当减少实木地板的供应,采取相应策略适应新的市场竞争。 爱我家园网……- ^o)}R4Lw}s}9e}X}

    此外,强化地板、实木复合地板需求旺盛,市场存在较大上升空间,品牌企业可抓住机遇,适当抢占市场份额。 爱我家园网)- jzFfJW~5(iZ[d"#

    2)规格:成都地区地板集中在12mm、15mm、8mm三种厚度,累计占比85% 爱我家园网&- 1k)gIrbBspDs4nzM

    目前成都地板市场产品规格主要集中在12mm、15mm、8mm三种厚度,累计覆盖85%的地板产品,其中12mm规格地板产品覆盖40%,15mm规格地板覆盖24%,8mm规格地板占21%;此外,18mm规格占比9%,11mm规格占3%,其它规格厚度占比3%。

爱我家园网&- Ml|Tq85cCs#bwN0m

    3)价格:地板价格集中在100-200元,区间占比高于北京、上海等地10-20个百分点

爱我家园网%- @:#]V4mwMOC6|]Lp

    调查数据显示,重庆地板市场产品价格集中分布在100-200元,产品覆盖43%,高于北京、上海等地10-20个百分点;其次是单价在200-300元的地板产品,市场份额占27%;此外,100元以下产品占14%;300-400元地板市场覆盖9%,400元以上地板占7%。 爱我家园网*- DXj:uyVoXbEgukYD

    对比09年调查数据,成都地板产品100-200元、300-400元价格区间波动较大,其中100-200元价格区间产品覆盖上涨增幅达到22%,300-400元价格区间市场占比下降20个百分点;此外,100元以下价格区间产品覆盖小幅上涨,200-300元、400元以上价格区间段产品覆盖则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整体来看,成都地板产品价格由分散趋于集中。

    2、消费特征

    1)铺设区域:37.8%的消费者选择在卧室、书房两个区域铺设木地板

    通过调查成都消费者对木地板铺设区域的选择,结果显示,37.8%的消费者选择在卧室、书房同时铺设木地板;其次是选择在书房铺设木地板的消费者,占比29.2%;此外,16.2%的消费者为增强房间内视觉上的整体感,选择在卧室、客厅、书房同时铺设木地板,排名第三。

    另外,与其他主要城市相比,成都消费者只选择在客厅铺设木地板的比例较低,仅为3.5%,反映出相对于木地板的环保舒适性,消费者在铺设客厅时更偏好耐磨防水的瓷砖产品。

    2)消费预算:地板消费预算集中在1-2万元,占比45%

    调查数据显示,天津地区45%的消费者地板预算集中在1-2万元,为主流预算区间;其次是5千-1万元,占比28%;此外,预算在5千以下的消费者占16%,2万以上预算占11%。

    与其他主要城市比较,成都地区地板消费预算相对集中,尤以1-2万元预算区间占比最为突出,仅次于上海3个百分点(上海地区1-2万元预算区间占比48%),高于北京地区22个百分点(北京1-2万元预算占比23%)。而2万元以上高预算占比相对较低。

    3)地板色调:在地板色调选择上,57%的消费者偏好浅色地板产品

    在地板色调的选择方面,成都地区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浅色调的地板,57%的消费者认为浅色调的地板会让装修后的房间宽敞明亮,视觉效果较好;另外,38%的消费者选择深色调的地板,此类地板搭配合适颜色的墙壁和家具,同样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对地板色调不关注的消费者在成都地区占比较小,仅为5%。

(责任编辑:admin)

ad
------分隔线----------------------------
ad
栏目列表
AD-234*60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234*60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