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爱我家园-环保装修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板材市场弥漫品牌战硝烟...

时间:2011-01-31 16:03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正如买电脑要看CPU、看内存一样,如今很多消费者买家具、买橱柜时都要问一句:你们用的是什么板材?如果你讲出一个三脚猫的杂牌子,恐怕就要丢掉这一单了。对于家具商而言,一个该为品牌板材埋单的时代来临了,而对于国内数以千计的板材商来说,也到了使出浑……

  正如买电脑要看CPU、看内存一样,如今很多消费者买家具、买橱柜时都要问一句:“你们用的是什么板材?”如果你讲出一个“三脚猫”的杂牌子,恐怕就要丢掉这一单了。对于家具商而言,一个该为品牌板材埋单的时代来临了,而对于国内数以千计的板材商来说,也到了使出浑身解数争抢品牌家具商订单的时候了。

爱我家园网……- }J[d&1V+dRXj!vS

  5月30日,过去一直“不显山不露水”的大亚人造板集团邀请了十余个家具、橱柜商和媒体亲临福建沙河,探访大亚刨花板的环保生产线以及大面积人工营林,其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打响品牌,树立口碑,从而“拉拢”更多家具商。大亚的这种主动,被业内视为其对露水河、爱格、欧德森等国内外同行的宣战,板材市场的客户争夺战就此硝烟更浓。  爱我家园网%- ^%PG7mgA~ud#v@ss

  大亚崛起吸引家具商

爱我家园网%- A_$}7sC8R7+N^d&5

  比起家具、橱柜市场,板材市场是一个藏在成品商品幕后的隐性市场。长久以来,消费者看重的是家具、橱柜的牌子和价格,板材并没有成为大多数消费者考察产品的关键要素,而厂家则更关注成本控制、款式设计,因此板材是不是有品牌、是不是高品质,都退居价格因素之后了。在这种情况之下,五劣板、杂牌板就充斥板材市场的大部分空间,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则“藏在深宫无人知”,只是默默耕耘。大亚就属于后者。这在记者参观了大亚位于福建沙河的人造板基地之后,对此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这个中国木业制造的大鳄,正悄然浮出水面,准备大干一场。

爱我家园网%- O9Ht1}RwG_f!HE i

  “明年,大亚的生产能力要从现在的40万立方米扩大到70万立方米,以保证我们的产品供应量充足、品质稳定。”5月30日,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红兵在率领几十人组成的“观光团”参观大亚刨花板的环保生产线时说,大亚所用的设备都是清一色的德国、意大利进口机器,长期以来,有年产量达2500万平方米的圣象地板作为支撑,大亚已经实现了规模化,再加上拥有大面积的人工营林作为后备资源,大亚对大举进军国内刨花板市场充满了信心。 爱我家园网#- gYI SmMh&waYz%UO

  其实,这种信心并不是盲目的。在当天的参观团中,来了不少知名的家具商,在记者看来,他们都很有特色。喜德来家具董事长王广波以前就一直用露水河刨花板,但他直言,露水河有时会供应不上,产品质量也不稳定,因而两年前弃用露水河,如今全部改用大亚。这是“弃桃拾李”的代表;绿之岛董事长林高宝选择“脚踏两只船”的策略,露水河、大亚各用一部分,其目的是使二者相互牵制,以随时应对市场的变化;斯普丽和曲美过去是露水河的“铁杆儿”,斯普丽用了7年、曲美用了10年,此番都被“策反”考察大亚的工厂,两家都表示看好大亚,不排除下一步会有“二心”——与大亚合作。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刚开始使用大亚的家具商,如耐特利尔老总薛玉明、依思蒙沙老总李岳顺等,在参观完大亚福建沙河的基地后,都坚定了与大亚进一步合作的信心。

爱我家园网%- lAA L&uM4$E+yBBt

   品牌大战山雨欲来

爱我家园网……- }yr8#@PHdU2ES0Yr

  对刨花板市场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中国刨花板市场的状况一直令人堪忧,其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市场充斥着劣质品,“杂牌军”的占有率远远大于品牌企业。很多企业不仅普遍规模小、设备和技术落后,而且不注重产品质量,把树皮和中纤板生产出的粉尘等用做刨花板原料,导致国内生产的刨花板普遍质量较差,还普遍存在甲醛严重超标的问题,几年下来,刨花板几乎为市场所抛弃。陈红兵也承认,过去刨花板一直被认为是低端产品。然而,随着木材资源的稀缺和人造板材的需求增大,刨花板得以重回家具商的选择范围之内,许多刨花板企业也吸取教训,引进国外的先进生产线和提高工艺水平,不少家具生产企业又重新选用刨花板为原料。

爱我家园网……- [H6qU3ZfY~6{RjWA

  近几年迅速蹿红的意风家具就是在板材上受益的典型代表。“意风家具,德国爱格板材,关爱家人健康”,这样的广告语明明白白地昭示着环保板材是其最重要的基础,就像惠普宣传自己“芯片”是正宗INTEL一样,进口品牌板材给人们在环保、质量上的心理保障让意风尝到了甜头,随后,市场上不少家具厂商开始强调自己使用的板材。在北京的家居卖场,人们可以看到意风、百强、巨卓等品牌家具的店里都摆着一个巨大的树墩儿,上面写着“德国爱格板材”,不管是无意的还是有心的,都让消费者感到这几个品牌属于同一个阵营,其弦外之音就是“环保”。就在不久前,耐特利尔、东方百盛、强力、绿之岛、曲美还在北京组成了“欧德森五大家具联盟”,目的也是为了用欧德森这个德国品牌替自己的品牌增加筹码。如果要讲“洋品牌”板材在家具领域的争夺,当前恐怕要数爱格和欧德森这两个进口板材中的主流品牌之间的争霸有看头了。

(责任编辑:admin)

ad
------分隔线----------------------------
ad
栏目列表
AD-234*60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234*60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