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爱我家园-环保装修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复杂的TVOC物 让您慢慢中毒...

时间:2010-12-21 10:30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TVOC是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简称,它的组成种类很多,包括:苯系物、有机氯化物、有机酮等。……

爱我家园网%- jn+evN(Z0%@@@cm[

  TVOC是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简称,它的组成种类很多,包括:苯系物、有机氯化物、有机酮等。

爱我家园网……- zKRpb"8ooPcJKKqP

  由每日新报、搜房网主办,飞利浦公司、国土资源部天津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室内环境检测工作室承办的“装修新居 免费检测”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引起了大众对室内环境的广泛关注,很多读者打进电话表示希望能多做一些这方面的报道。为了让读者能更加全面地了解新居污染知识,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又启动了“专家讲堂”报道,为读者全方位讲解居室常见污染的知识。提到室内装修污染,人们往往会想到甲醛和苯,殊不知除了这两项污染物外,还有一些“隐形杀手”潜伏在居室里。如此多的污染物潜伏在家里,怎样才能有效地去除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采访了有关专家。

爱我家园网……- Er&}z&R{N{8IH[:b

  甲醛和苯有强烈的气味,往往闻一闻就能发现,这样的污染物容易引起人们的重视。但有些污染物根本就没什么味道,身在其中也不容易发现,这些室内的污染物常被人们称为“隐形杀手”。据国土资源部天津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室内环境检测工作室工程师王永志介绍,这些“隐形杀手”就包括TVOC、氨和氡。其中TVOC是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简称,它的组成种类很多,包括:苯系物、有机氯化物、有机酮等。正因为TVOC是如此庞大的“污染种群”,所以目前环境监测专家无法准确地对其进行定量分析,但它却客观存在于油漆、黏合剂、人造板和壁纸等建筑材料之中。TVOC之所以被人们忽略,一是因为其大部分污染物无色无味,与单纯甲醛具有的强烈刺鼻、致人流泪等明显特性相比,人们不易察觉。二是其检测难度大,目前能准确测量这一污染物的机构和设备较少。实际上,在室内检测过程中,即使甲醛含量不超标,并不代表TVOC达标,污染物可能仍存在于室内。别看TVOC“名气不大”,危害可是一点都不小,据天津市海河医院副院长、天津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吴琦教授介绍:TVOC能引起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头晕、头痛、嗜睡、无力、胸闷等自觉症状;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出现变态反应等。

爱我家园网……- QE@j0NsY0}z%A7)w

  “孪生”污染兄弟 爱我家园网&- 0^k*r@KGVB2qL]hc

  可能让你患癌

爱我家园网&- N5yvr^S{_TzqMw3r

  氨和氡也是一对孪生的“隐形杀手”,一般人只知道是化学名称,并不知道,它们俩一个无色,一个无味。氨无色却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常附着在皮肤黏膜和眼结膜上,从而产生刺激和炎症,减弱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氨’被称为呼吸道杀手,长期接触会出现咽痛、呼吸困难及头晕、头痛、呕吐等症状,引发喉炎、喉痉挛,还可能导致呼吸困难、肺水肿、昏迷和休克。”天津市海河医院副院长、天津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吴琦教授说。氡看不见,嗅不到,即使在氡浓度很高的环境里,人们对它也毫无感觉。然而氡对人体的危害却是终身的,其诱发肺癌的潜伏期大多都在15年以上,世界上有1/5的肺癌患者与氡有关。所以说,氡是导致人类肺癌的第二大“杀手”,是除吸烟以外引起肺癌的第二大因素,世界卫生组织把它列为使人致癌的19种物质之一。

爱我家园网%- })$#59o8egY97Lo~

  TVOC、氨和氡由于其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不像甲醛、苯那样容易发现,因此危害也就特别大。“所以我们建议,新装修的居室一定要注意多开窗、让空气对流,这是防治室内污染既有效又经济的好方法。”国土资源部天津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室内环境检测工作室工程师王永志建议,“当然,对于那些急于入住又担心污染的家庭,尤其在一些室外空气本身就不是很好的大城市,也可以选用空气净化器来达到有效改善室内空气的目的。好的空气净化器能通过多次过滤装修,吸附室内空气中的各种有害成分,最大限度地避免这些隐形杀手对家人的伤害。”

爱我家园网&- 50E59k}XrQvexSgj

  健康小贴士 爱我家园网)- B2NJE(JZ9Q"kKBDq

  选好空气净化器

  净化室内空气污染

  TVOC、氨和氡就是现代新居装修中常见的污染物,严重地影响着现代人的健康,对于追求健康的现代人来说,如何消除这些“隐形杀手”成了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好的空气净化器就能有效地减少室内污染物的危害,特别是有四重过滤功能的空气净化器。这类净化器的工作原理是:第一重是通过经抗菌物质处理的预过滤网、滤除头发、宠物毛发等较大颗粒;第二重是甲醛过滤网,可过滤甲醛及有害气体;第三重是活性炭过滤网,能够有效去除异味和有害气体;第四重是具有抗菌涂层的HEPA过滤网,可有效去除细小的灰尘和烟气,同时有机抗菌材料的抗菌和防霉功能也可以消除细菌和霉菌。仅仅是过滤还不够,还应该实时监测室内空气质量。目前像飞利浦的空气净化器,不仅具有以上四重过滤功能,同时还带有空气污染指示信号灯,只要室内空气质量出现问题,指示灯就会变色提醒,让你随时了解室内空气质量情况,使你和家人生活在一个更清新的空气环境里。

(责任编辑:admin)

ad
------分隔线----------------------------
ad
栏目列表
AD-234*60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234*60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