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爱我家园-环保装修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在未来,骑自行车将可以净化空气...

时间:2017-08-21 18:15来源:bottledream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致力于运用科技和设计改变世界的荷兰艺术家Daan Roosegaarde,在这几年来创造不少令人叹为观止的作品。现在,他有了更有趣的计划想象着一台又好看又兼具清净空气功能的自行车出现在北京市街头,不仅能解决北京堵塞的交通,也能让行人呼吸新鲜空气。 说起以创……
    致力于运用科技和设计改变世界的荷兰艺术家Daan Roosegaarde,在这几年来创造不少令人叹为观止的作品。现在,他有了更有趣的计划——想象着一台又好看又兼具清净空气功能的自行车出现在北京市街头,不仅能解决北京堵塞的交通,也能让行人呼吸新鲜空气。

    说起以创新思维改变世界的人物,荷兰艺术家Daan Roosgaarde肯定是名单上的人物之一。从荷兰的星空单车道到全世界最大的雾霾装置,甚至是雾霾戒指,每一项新作都颠覆大家的想法。(同场加映:荷兰设计师打造世界最大「空气清净塔」,将北京雾霾化为手上戒指)

    最近Daan Roosgaarde于2017年TED talks现场,就介绍了自己近年来投入的「减霾计划」(Smug Free Project),更预告了下一步子计划:推出能「净化空气」的自行车!

    在荷兰、中国拥有工作室的他,发现过去北京是自行车的天下,然而近十年来汽车数目暴增,不只造成市内交通拥挤更让市民无法享有新鲜空气。

爱我家园网)- R[BM{3q*p:Q{KQ&5



    他运用打造雾霾净化塔的原理,试图让自行车结合小规模的行动雾霾净化装置,让民众能一边骑脚踏车,一边净化空气,不需要再忍受汽车排气孔的脏污;另外一方面,骑自行车也能解决交通壅塞的问题。

    不只如此,Daan Roosgaarde已经预见这项计划与中国盛行的「自行车共乘」相结合的可行性。目前北京至少有50万台共乘的自行车,「若是我们在这些自行车上加装空气清净装置,你就能想象这能带出多大的影响力。」艺术家Roosegaarde如此说道。

    这项自行车计划将是Daan Roosgaarde整个「减霾计划」的一部分,完整的计划还会包含雾霾净化塔以及待设计的尘霾吸入科技,设计师计划先从小处着手,改善小区域的污染,而较大的污染议题则交由市政府。「这个计划一定会和政府的大型计划、绿色科技和电动车合作,他们从上往下实行,而我们则由下往上着手,然后彼此在中间会合。」Roosegaarde解释。

(责任编辑:admin)

ad
------分隔线----------------------------
ad
栏目列表
AD-234*60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234*60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