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爱我家园-环保装修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家里干燥 绿色植物来加湿...

时间:2010-12-20 15:50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吕倩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本报讯 (见习记者 吕倩) 最近一段时间降水量少,许多市民想多摆几盆绿色植物,来提高室内的自然湿度。专家表示,绿色植物可以加湿,大叶的花卉植物加湿效果最好,但摆放数量上不宜过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小雁塔苗圃市场,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选购花卉植物……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吕倩) 最近一段时间降水量少,许多市民想多摆几盆绿色植物,来提高室内的自然湿度。专家表示,绿色植物可以加湿,大叶的花卉植物加湿效果最好,但摆放数量上不宜过多。 爱我家园网%- iAm:# %9b9_d]1[F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小雁塔苗圃市场,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选购花卉植物。“天气一冷,很多单位和家庭开窗通风的几率减少,空气质量随之下降。家里暖气热烘烘的,太干,所以多买几盆大叶植物,既净化了空气,又增加了室内湿度,能让家里显得有生气。”正在挑选金钻的刘杨女士说。 爱我家园网*- JN[gSVV!ifRXPV%_

  记者走访了苗圃市场内的20多家花卉店发现,不少店家打出了“净化空气”、“比加湿器好”的广告。一家花卉店老板史女士告诉记者,“供暖之后,最热销的就是金钻、绿萝、万年青、红掌,这些植物叶子较大、净化空气、加湿效果较好,今天一上午就卖出去七八棵,周末来花卉市场选购的人更多。” 爱我家园网)- Mt8)S}W&dfB(~v3L

  绿色植物真得可以加湿吗?该怎么选择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刘西平教授说,植物用根系吸收水分,通过气孔的蒸腾作用,会将95%的水分散发到空气中,从而增加湿度。但仙人掌这类的干旱区植物水分散失少,最好选一些大叶的植物。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土养较为方便,但水养的方式,能使植物根系吸收到充足的水分,加湿效果最好。摆放数量上,也要根据房间大小、植物类型综合考虑,摆放过多,植物呼吸作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不利于人体呼吸。一般一个房间一两盆即可,并且要适当给植物浇水。

爱我家园网)- 09t(tLO4hj4iW9a^

  此外,也不是所有植物花卉都适合家庭摆放。西安交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王医生提醒大家,家中要有过敏性鼻炎、哮喘病人的话,花粉类的绿色植物就不适合摆放,建议直接买加湿器、或放盆水在房间。含羞草等花卉植物有剧毒,丁香、夜来香晚间会大量散播强烈刺激嗅觉的微粒,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影响。

爱我家园网&- BPq&w5w!7Ym)KJAS

(责任编辑:admin)

ad
------分隔线----------------------------
ad
栏目列表
AD-234*60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234*60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