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爱我家园-环保装修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装修宝典 > 装修经验 >

春节装修停工 牢记四项注意...

时间:2011-02-15 09:07来源:365地产家居网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临近春节,大部分装修公司都已停工。有网友询问在停工期间,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专家就此问题,提出了一些有关春节停工的相关注意事项。 1、清点装修材料 如果业主找正规装修公司装修,设计师在当初签订合同的时候,就会告诉业主春节期间停工、复工的时间。在……

  临近春节,大部分装修公司都已停工。有网友询问在停工期间,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专家就此问题,提出了一些有关春节停工的相关注意事项。
  
  1、清点装修材料
  
  如果业主找正规装修公司装修,设计师在当初签订合同的时候,就会告诉业主春节期间停工、复工的时间。在停工前,业主需要和工长在一起对工地进行阶段性验收,并做好详细登记,对现场的物品、建材做好清单记录,对室内的水、电、煤气等数据进行记录,在业主与施工方确认后双方签字。春节过后复工,业主需和施工人员同时到场清点材料,确认无误后才可以开工。
  
  2、保护装修材料
  
  在施工现场,一定会有建筑材料存放。在春节停工期间,要对已经完成的项目和半成品项目做好保护,同时对各种材料的不同属性进行保存,如木制品是否需要特殊保护,已经开封的油漆要进行密封,石膏不要放在风口处等。在停工期间,如果有条件,业主可以每隔几天去现场开窗通风,对堆积在室内的有害气体进行排放。

爱我家园网&- oq$U%B"JAaa$]rLZ


  
  3、检查施工质量
  
  通常,都会在某阶段施工完成后才会停工,如水电路改造完成、木工结束、瓦工收尾等,春节停工也有一定好处,业主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进行仔细的阶段性验收,检查墙壁是否出现裂缝、木工做得否细致、贴砖是否平整等。如果发现问题,业主可做好记录,待节后复工时,与工长商量如何修复瑕疵,让工人及时解决业主发现的质量问题。
  
  4、停工期间注意防火
  
  春节停工期间,施工现场无人,但现场放置了大量建筑材料,可能挥发大量可燃性物质,这些物质遇到木材、纸制包装、油漆等,是导致火灾的安全隐患。所以在停工之前,一定要把电源断开,清扫现场木屑,妥善放置木材、纸包装、油漆等,让可燃性建材远离电源。
爱我家园网*- PImI34V8m{N!cK5f

(责任编辑:admin)

ad
------分隔线----------------------------
ad
栏目列表
AD-234*60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234*60
AD-code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