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爱我家园-环保装修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装修宝典 > 装修经验 >

装修清除异味方法大集合...

时间:2013-02-05 20:33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卫生间,除味,,植物去味法,马桶除味……

装修清除异味方法大集合 爱我家园网……- v#3gfJHi#egJ{Rka


厕所怎么除味呢? 爱我家园网&- !@1F)z7U)]7x(wI*

1、放个“万金油”,在药店能买到,放一天就没味了。如果后来还有,就把万金油上面那层刮掉,再继续放厕所

爱我家园网)- JNrTVMxb^suDwmzE

2、剁几个洋葱,放一两天可以排除 爱我家园网&- NH3i1O:!(1wyaTcE

3、喝完茶,晾干后用纱布包好了放在异味口也可以 爱我家园网)- @:ehIQ_8Ia1#e!$B

4、或者放一小盆醋 爱我家园网)- 8s13YRRr:zexVZC8

5、可以买一些竹炭包或活性炭,现在有专门用于卫生间除味的竹炭包,2平米左右的地方1KG就足够了

爱我家园网&- %eefC)X^sY_4MUzV

这里可以选择活性炭 ,只有链接,转到淘宝交易,安全放心!
-------------------------------------- 爱我家园网*- 0|yjwPT46|CM6(0*

新房除味方法
装修后最大的污染就是甲醛、苯等有害气体的危害,二甲醛的挥发期在5-15年左右,挥发过程比较长,必需做好长期的甲醛的防范,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多开窗通风,有利于甲醛的挥发和稀释;
2.可以养一些鱼,因为甲醛是溶水物质,对空气中的甲醛含量有减小的作用;
3.养一些绿色阔叶类植物,有助于吸收和缓解甲醛浓度如吊兰、芦荟等;
4.可以在适当的位置放置一些活性炭,可以吸附一些甲醛物质,但作用比较慢。
5.用甲醛清除剂,一定要选用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的空气净化剂,如确感灵的效果还不错,不仅能快速的祛除甲醛等有害气体,还能快速的祛除异味。" 爱我家园网%- 7zko]T2)6!EW^pnr

装修好的居室不可马上入住,要尽量通风散味,但又不能打开所有门窗通风,因为这样可能会给刚施工完毕的墙顶漆带来不利,使墙顶急速风干,容易出现裂纹,破坏美观。

新油漆的墙壁或家具有一股浓烈的油漆味,应该通风一个月后再入住!这期间你只需在室内放两盆冷盐水,一至两天漆味便除,也可将洋葱浸泡盆中,放在每个角落一星期以上,就会去掉油漆味的!

盛器打满凉水,然后加入适量食醋放在通风房间,并打开家具门。这样既可适量蒸发水份保护墙顶涂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残留异味。
可以去市场挑选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洁剂,它能去除新装修房、新家具等散发出的有害气体。

据有关人士介绍,这些祛味清洁剂一般都是进口产品,利用氨化合物与有害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起到了祛味清洁的作用。

最经济实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当然是在家里摆上合适的花草。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兰、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芦苇、常春藤、铁树、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则有常春藤、铁树、菊花等。

常用的固体吸附剂有焦炭和活性炭等,其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是活性炭。

活性炭对对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质都有吸附功能

-----------------------------------------------

卫生间除味除湿小秘诀

居室采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卫生间空间一般都比较小,有些甚至没有窗户,如果不注意采光,一不小心卫生间就成了阴暗潮湿的角落。卫生间是整个家居装修布置中重要的一环,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随之升高,卫生间通风除异味的工作更不能忽视。

  1、地面外高内低巧防潮马桶不要随意改位置

  卫生间在设计时,首先要注意各种卫浴设施的尺寸,不拥挤是大前提,要保证每个卫浴设备在使用空间上都有一定的距离。其次,卫生间地面要外高内低。外侧可以用来放脸盆、马桶,内侧放淋浴、浴缸,既能防水防潮,还能达到干湿分离的效果。

  2、自然通风很重要

  不少家庭主妇会采用喷洒空气清新剂或者点香薰的方式来除异味,其实这些方法只起到遮掩作用,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其实最好的解决异味的方法就是通风。通风关系到整个卫生间的干燥与舒适度,适时通风自然而然就能将卫生间中的异味带走。

  3、摆放绿植除异味

  另外,还可以摆放绿色植物祛除异味。如绿萝、霸王芋等水茎叶阔叶类植物,这些植物在没有阳光的潮湿环境下也能很好地生长。它们可以起到吸纳污气、湿气,调节空气的作用,对卫生间消除异味有很大帮助。

  4、浅色瓷砖提升采光能力让小卫生间也通透

  业主在进行卫生间装修时,需要对整体进行把握。自然采光能力不好的话,在铺贴瓷砖时要选用亮度较高有一定反光的浅色系瓷砖。

------------------------------------

卫生间除味

    卫生间若稍微不注意就会有一股异味,这不仅令家人在客人面前很没面子,对自己的心情也是一种破坏。其实,你只要稍稍动动心思,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物品、蔬菜水果甚至调味品都可以成为美化卫生间的妙招。干燥的花、叶等都是很好的储存香气的物品。
  1.买两只自己喜欢的广口瓶,将干花插入瓶中,摆放在卫生间里,每隔一段时间滴几滴香水即可。
  2.柠檬是最好的除臭剂。将鲜柠檬切成片,干燥后放入器皿中置于卫生间内,可以防霉除异味。
  3.各种调味料也是不错的除臭剂,如大料、辣椒、香叶、桂皮等也能散发出宜人的香味。
 


  
洗脸池周围是潮湿的场所,我们每天在这里洗脸刷牙,难免会有怪味道,如何改善水盆周围的气味呢?运用各种小的装饰品使面盆保持干爽清香是个实用的方法。
  1.市场上出售的各种各样的瓶瓶罐罐,既可以装点生活,也可以散发芳香。
  2.选用各式香味挂片、挂画装饰卫生间,可谓一举两得。
 


  
卫生间“味道”最关键的始作俑者还是马桶,但我们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它就不会给家里添麻烦了。
  1.入厕后要及时冲水,冲净后将马桶盖盖好。
  2.选用除臭型清洁剂,卫生、芳香两不误。
  3.适当用些香精、香水也无妨。
  4.各式小香贴、洁厕香泡等都是马桶、卫生间除臭的好帮手。
  5.绿色植物和水果是最好的除味剂。如洋梨、香瓜、小南瓜等,将它们放在马桶水箱上,既环保还有益。

----------------------------------------------------------------------------

卫生间摆放什么植物可以除味?

在家庭的卫生间里摆放绿色植物,可以达到调节空气,消除异味的功效。最好在窗口养上一盆绿植,或者放上花瓶,插三五朵花,可以带来清新怡人的感觉。 植物吸收法:

1.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如吊兰、芦荟、龙舌兰、虎尾兰等;

2.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如长青藤、铁树等;

3.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如万年青、雏菊、龙舌兰等;

4.具有吸收二氧化硫作用的植物,如月季、玫瑰等;

5.具有吸尘作用的植物,如桂花;

6.具有杀菌作用的植物,如薄荷。

若想尽快驱除的刺鼻味道,可以用灯光照射植物。植物一经光的照射,生命力就特别旺盛,光合作用也就加强,释放出来的氧气比无光照射条件下多几倍。

-------------------------------------------

 

卫生间的环境问题主要有两方面:一是通风。高层建筑的卫生间排气道一般都比较狭窄,自然通风的效果差。一旦遇到无风、逆温天气,卫生间里的异味很难排到室外,甚至扩散到室内,污染室内空气环境。 二是防潮。

    马桶后面的孔很臭

    看看马桶后面,可以借助手电和镜子看,靠近地面的地方是不是有两个小孔,每个有小指头般粗细的。刮风天或楼上高层冲马桶的时候,用手去摸马桶后面,摸到两个孔在出气。 

    现在马桶一般用玻璃胶安装,根本不用地脚螺丝,这两个螺栓孔没有用了,但会漏气。用块白色胶布将小孔封上,或者用快粘粉封上,临时可以用卫生纸堵上。以后卫生间不臭啦。

很少有卫生间设计在朝南的阳面位置,而且多数没有窗户,采光不好,加上不能充分与外界空气进行交换,极易使细菌、真菌滋生和繁殖。真菌是吸入性为主的变应原,能引起呼吸道过敏。轻者会鼻咽发痒、打喷嚏;重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哮喘不止等症状;个别人还会因此导致荨麻疹以及流泪、眼周围红肿等眼部过敏症状。在室内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调查中,有许多居民出现上述症状,却不知是由于卫生间太潮所致。

针对这种情况,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湿墩布等易产生霉菌的物品,放入卫生间前,先拿到阳台晾干。

其次,要随时保持卫生间内下水道的畅通,洗澡后,及时清理人的毛发及其他易堵塞下水道的杂物,以防时间久了发酵。

再者,要经常打开卫生间的门窗通风换气;还可适当喷洒芳香剂或除臭剂;在平房或低层楼房的卫生间内,安装个稍大一点的排气扇,最好装在窗户的上方位置,排气效果较好。

--------------------------------------------------------------------------------

家里的卫生间反味怎么办?

制味要制根本,找不出根本的污染源在怎样放醋,撒香水都是白搭,能把厕所异味彻底清除干净!
1.仔细检查卫生间每个出水口,把地漏都换成新型的水封地漏,实在不行,用个塑料袋阻上,用的时候再带开,

2.检查马桶有没有问题。

3.脸盆很重要, 把脸盆下的道水管换成有弯管的水封管,同时还要注意导管和地漏的缝隙也应该堵上,还有脸盆上都有溢水孔,买个零件孔堵,也给它堵上.


----------------------------------------------------------------------------------------------

去除厕所异味的小方法:

1、放一小杯醋可以除臭
2、放些晒干的残茶叶可除臭
3、放一盒清凉油在马桶水箱可除臭
4、放一些桔皮可以除臭
5、还可放两片柠檬
6、也可放一小块木炭来除臭

(责任编辑:admin)

ad
------分隔线----------------------------
ad
栏目列表
AD-234*60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
AD-234*60
AD-code726